2011-10-08

開口,卻無言

前兩個禮拜,衝撞著,一邊是內部實體的落後狀態,他寫著"該死的error default",真是恰到好處的說了跟自己生氣的理由。面對錯誤,有著不同的處理機制,對我而言,總會先內歸因,當然是給自己許多壓力,也另外的,讓自己有機會審視一下,到底是自己的問題,還是環境上確實有著無法跨越的距離。有時候需要安靜地看,在平靜的空間裡,沒有耳鳴的狀態裡,可以這樣,靜靜的思緒、抽離、然後視覺觀察著那些是該要有,那些是不該有,那些是過多,那些是不足。

上禮拜,很想大喊,累了!確實不容易,在面對現實競爭的空間裡,要讓一群還有著天真無邪的新手,慢慢地適應著,累的是自己架著兩頭不對等高度的斜坡,卻沒能讓人懂,這實在不行,得處理。

胃痛,是第一個警訊,告訴自己這部是一個恰當的方式了。該調整,但..是該如何處理呢?我不曉得..說真的。面對花崗岩般的剛毅,不可動搖的那種固執,對於生命裡的排序,一直認為這樣是浪費資源的事情。過去,這些,會留給時間去處理,因為,這絕對不是哪個人,可以成的局,而是需要一個恰當的時機,整個慢慢的讓這些衝擊得以靠近~說多了,變成是個人挑剔,而自己正是最不希望成為挑剔人的角色。

我累了,只能這麼說。至少,開心的是,這些過程,問心無愧,也能得以入棺微笑。累了,就放手吧,Baby。有時候,真的不是硬著頭皮,就可以往前處理的事情,一個團體,不能只靠一個人的努力,如果團體沒有意識,那再多的努力,只是一個人的努力,而非推動團體。而是,被團體扯著...停頓著....

旅行,是這時候極度需要的一種思緒....

那些觀察...
4年的專門技術訓練,3年的工作經驗,累積出來的成品,有著讓人用command scenes就能輕易勾出的失誤,他說著一些理由和情況。我聽,但也同時有著一種無力,這些年的累積,頂著本科系的背景,出手的作品,這樣容易讓人看見可以被盯出的異狀,這是,專業度的呈現?還是一種不穩定?還是....?

也許我看得太多太深,我看到了用心的深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